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

一定會再站起來的

為日本祈福
  一定會再站起來的。日本,加油!

  3月11日日本東北外海發生芮氏規模8.9級強震,引發10公尺高的大海嘯,重創宮城、仙台、岩手、福島、茨城等沿海六個縣,建築物與車子瞬間被海水沖毀,災情慘重,傷亡人數不斷增加。
  311地震重創日本宮城縣,震度是台灣「921大地震」的250倍,地震引發的大海嘯更讓災情雪上加霜,整個災情引起國際關注,紛紛投入救援與重建,這場世紀大地震喚起國際的重視與同感。回想當年921地震發生,內心恐懼不可言喻,但是最掛念仍是父母親。當下立刻決定在月光下步行回父母親家,路途上看見因地震損壞的道路隆起約1~2公尺高,加深內心的忐忑,這趟路的步行距離約30分,感覺卻像是遙遙無止盡的路途。所幸回到家中時看見父母親與哥哥都已在住家附近的空地避難,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。但是姊姊家就沒那麼幸運了,她的公公婆婆當晚不幸㦬難,令人感傷。
  感謝日本在921大地震4小時內立即組成搜救隊,從羽田機場出發投入台灣災區救援,是日本海外救援動員規模最大,也是來台國際搜救隊中人數最多的一次,現在該是台灣人回報的時候了。

一定要平安
  研一上學期參加一場由朝陽科大邀請日本千葉大學-宮崎清教授的演講,宮崎教授是社區總體營造先驅者,會參加這次的演講是因為選修「文化創意產業個案研究」-諸葛正教授的課程,而宮崎教授正是諸葛老師在日本留學的老師。諸葛老師在「文化創意產業個案研究」的課堂中,會宣揚宮崎老師的社造理念與治學態度,在耳濡目染下也對宮崎教授產生敬意與親切感。所以和班上同學一起慕名參加宮崎老師的演講會。在這裡希望宮崎老師一切平安。讓我們一起為日本祈福!

圖說:從右至左為-諸葛正教授、宮崎清教授、林誠長、林俗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