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行銷三部曲-市場趨勢行銷

講師:林宗伯老師
          耶底亞國際機構負責人
著作:行銷趨勢之熱迷行銷
上課時間:11/11/2009
上課地點: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台中教育中心

「人生的兩個遺憾:(1)要死了,錢還沒用光。(2)錢用光了還沒死。」林老師上課幽默,而且內容很能振奮人心。 行銷三部曲是,首部曲:市場趨勢行銷。貳部曲:商品策略行銷。參部曲:個人魅力行銷。

成功的人做事情的態度
1.非常好的心境:影響來自快樂,我們要做的便是讓消費者快樂,唯有快樂的帶領才能將故事流傳散播。內心想像自己成功的狀態,想像自己會有多快樂,心想會事成的。
2.非常明確的目標:樹人老師在課堂上提到一位攝影家在網路串聯擁有可記錄1080P高畫質錄影之CANON單眼數位相機的同好,參加2010年元旦台北101煙火紀錄攝影創舉,這就是一個創意發想,這就是一個「運動」,帶領同樣信念的成員完成一件創舉。一個人要完成煙火攝影紀錄不容易,倘若能散播理念帶領同好共同完成,那麼台北101煙火紀錄經過剪輯會在YouTobe播送,讓全世界更認識台灣。
3.些微的努力:病毒式行銷,創造「運動」,改變全世界。一分耕耘,無數次收獲。一次的努力,創造無數次的回收。要做到這些就是運用現在的行銷趨勢-部落領導改變世界,只要些微的努力就能讓產品為你說故事,讓服務為你說故事,讓消費者為你說故事。 

行銷商品,商品行銷
1.供不應求賣方主導:
(1)產品功能基本價值。(2)品牌承諾附加價值。(3)粉絲著迷無限價值。
2.供過於求買方主導:
(1)產品體驗分享感動。(2)品牌意義連結認同。(3)粉絲部落領導運動。
現在很多的媒體皆有做置入性行銷,電影海角七號堪稱是經典一例,有馬拉桑小米酒、墾丁夏都飯店、7-11、三地門琉璃珠項鍊...等,因為電影熱賣也讓置入性商品帶來龐大的商機,行銷商品也讓商品行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