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

正向教養這樣教


Children are From Heaven


作者:約翰.葛瑞 Gray, John

譯者:阮貞樺

出版社:晨星出版有限公司



封面引言:

每個孩子都來自天堂,他們都擁有不同的天賦,用正面的方法,讓他們的潛能發揮無限。


作者介紹:

全美暢銷書排行榜作家,《男人來自火星,女人來自金星》全球銷售量超過千萬冊。在美國各大城市教授人際溝通課程長達26年,是世界公認的人際溝通專家,他以自身的經歷寫下本書。




不只孩子,不管年齡如何,我們每個人都來自天堂,我想。

本書共有14個章節,在「第一章-孩子來自天堂」裡提到「挑戰,也是孩子健全的成長過程的一部分」。我們在生命的旅程中不斷遇到挫折,挫折來自於家庭、工作、友情、愛情等部分,如何面對挫折勇於接受挑戰就是創意的展現時刻了。


「第六章-激發孩子動力的新技巧」中有談到:面對今日的孩子,除了滿足他們的需求,也必須培養他們合作的能力及意願


實例運用:

八足御飯糰館已營業6個年頭了,每年都會印製名片型年曆卡,提供來店或外送客戶免費索取。今年10月底將創造消費者合作的意願施行於實體店舖中。


  1. 提出請求:請客戶代發店舖廣告文宣。
  2. 策略:2010年年曆小卡(保存性高)+附上預約電話的目錄小卡+(獎勵)便利貼便條紙=高效率的行銷。
  3. 對象:學生、上班族、社團及有意願的消費者。
  4. 提昇客戶經驗:在發送的過程中增加團體互動與話題性,獎勵能讓消費者合作的能力及意願提高,消費者也會主動創造口碑行銷,想得到獎勵的人會再次消費並主動提出代發文宣。

關於設計與行銷就是不斷的與大眾溝通、交流,能得到共鳴和回應甚而引起認同,就是深入人心的設計意函了。廣告人就是在做傳遞者的角色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