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人生GPS!畫自己的事業版圖

Carve Your Own Road

作者:Jennifer Remling、Joe Remling
譯者:李欣潔
出版社:寶鼎
出版日期:9/3/2009


封面引言:
讓你的生活脫胎換骨,開始為你的夢想行動。應用最近的腦部研究及運動心理學,達成你的目標。將風險和壓力降到最低,大大改造你的生活。

作者介紹:
珍妮佛.雷明 (Jennifer Remling) 
在此之前,珍妮佛.雷明曾是曾任大型企業的人事部門主管。然而,在世界個處旅行並訪問過上千位有趣的人以後,她發現她的生活少了點什麼。就社會的標準來說,她是一位成功的女性,但她卻不幸福─而且她之前所遇過的很多人事主管也有同感。現在,珍妮佛對於創業的熱情,成功引導許多人重新思考工作是否能夠帶給他們幸福及快樂。珍妮佛現在經常在各地演講,也經常出現在媒體上。珍妮佛和她的丈夫喬,現居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。

喬.雷明(Joe Remling)
已在建築設計業界裡待超過十三年,也曾處理過許多大型企劃案,種類從住宅設計到公共設施都有,包括「喬治亞水族館」。在察覺到他想要用更符合自己的方式進行設計工作後,他選擇在2004年離職並與三位工作夥伴合作成立了自己的設計公司。他設計作品獲獎無數,並且身兼亞特蘭大設計博物館的建築團隊領導人,同時他也是亞特蘭大藝術協會當客座講師、喬治亞州科技協會,以及南方州立理工大學的客席評論員。

GPS衛星導航
相信有用過GPS衛星導航(英文: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,通常簡稱GPS,又稱全球衛星定位系統)的開車族,莫不為這項發明感到無比興奮。使用過程是先定位目前所在位置,然後在GPS輸入欲到達目的地位置,GPS便會領我們來到目的地。當定位的路徑是最省時最好走的路徑時,開車的過程和時間便能受到掌控,很快到達目的地。但也會有其他的狀況產生,當GPS定位後開始啟動語音導航「前方300公尺請準備左轉」,300公尺是多遠的距離有些人是沒有概念的,在聽到指示時只對「前方請準備左轉」產生印象,忽略了「300公尺」便會在遇到可左轉的路口時左轉,此時的GPS便會在瑩幕上產生一個大大的「」,GPS便得重新運算路徑,將你導航至目的地。另一個狀況是GPS會帶你走小路,讓路程不順利,拖延到目的地的時間。

人生的GPS
那人生的GPS呢?我們是否也能定位自己現在的位置,然後找到夢想,鼓起勇氣實現夢想。有了人生的GPS也要為自己「畫人生的地圖」或者是書裡提到的「畫自己的事業地圖」,拓展人生視野,多看一點、多做一點,讓生活更充實!

閃耀的事物(Shiny Thing)
閃耀的事物會讓你感到興奮,並且想將它付諸行動。生命歷程的各個階段所追求的閃耀的事物也會不一樣,在單純的心境下閃耀的事物會領我們快樂的實現夢想,但許多人在為生活及經濟壓力打拚時,掩埋內心裡閃耀的事物,進而遺忘那純淨快樂時光了。

以行動追逐夢想-為自己導航
許多人為了賺很多錢以及追求事業的成功而努力,每天生活在壓力和緊繃的情緒下,仍舊不斷問自己未來在哪裡。日本把慢性病稱為「生活習慣病」,而改變現狀就能遠離慢性病。改變現在的自己讓現在的生活和以往完全不一樣,不代表不用面對挑戰或每天過著完美的生活,而是更能真實地掌握自己的命運。沒有不可能的事,只有不可能的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