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

創造體驗式行銷

早餐店的經營也能更多元化,「消費經驗」不只是讓產品好吃而已,而是要讓產品除了味覺的品嚐外,在視覺、觸覺、甚至嗅覺上都要讓消費者體會全新的感受。依據過往經驗的累積,發現假日或平日8點後來店的消費者對於包御飯糰的過程覺得新奇有趣,對於製作過程都很感興趣,有帶小孩的父母則會將小孩抱至櫃檯前觀看,此時都會發現他們的臉上帶著笑容與好奇。

讓御飯糰不只是御飯糰。在包製的每一個流程與細節都需環環相扣,堅持品質與用心才有把握做出好的御飯糰。每包一顆御飯糰的心意,都是懷著給家人或朋友分享最好的心情,因為分享,讓幸福感加倍。

















活動企劃-快樂御飯糰小師傅
  1. 動機:週休二日是全家凝聚的時光,若能一起參與活動同樂更能增加全家話題與互動。在小朋友包御飯糰的過程中,除了店家師傅指導外,父母也能參與其中幫忙備料或幫孩子拍照,留下難忘的記憶,讓孩子也能為全家張羅一頓可口的御飯糰大餐。成品除在現場品嚐外也可透過禮盒包裝帶到下一個行程享用!
  2. 對象:國小三年級到高中的小朋友或有興趣學習包御飯糰的民眾。(國小三年級以下的小朋友需有父母在旁協助也可參加)
  3. 費用:含材料包及物料工本費259元(每位)。材料包內含:一組家用御飯糰模型組(可帶回家)、海苔皮6片
  4. 活動流程
  • 在動手前先介紹米的品種、產地、如何挑選好食材及正確的飲食觀念。為協助年齡較小的小朋友認識可用圖解的方式說明。
  • 師傅實際示範、指導。家長也可協助小朋友包御飯糰或幫小朋友拍照增加互動,有寫部落格的人則能為部落格增加話題性。
  • 頒發快樂御飯糰小師傅學習證。學習證可當做鑰匙圈或吊飾,讓學習證能在生活上使用也可當做店家的行銷工具。快樂御飯糰小師傅學習證是增加小朋友的認同與專注的工具,方法是(1)活動時要完成6顆御飯糰,(2)師傅再以口頭詢問流程中第一項資訊的相關問題,請小朋友回答,以趣味不刁難為原則讓活動寓教於樂。包好的御飯糰能在現場享用增加店內熱鬧氣氛,也可提供精美紙盒外帶至下一行程全家享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